法鼓鐘聲108 除夕祈福解憂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2日電)除夕吃完年夜飯,民眾可選擇到北台灣熱門的道場「法鼓山」,聽108下鐘聲,據說可讓人除去108種煩惱。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是北台灣知名道場,每年春節期間平均有5至6萬人次造訪,天氣好的話,甚至上看8萬人次。

近幾年的除夕夜,法鼓山邀請國家元首或重要人物到法鼓山撞鐘,和民眾一同祈福。今年除夕晚間7時30分,法鼓山會先舉行「彌陀普佛法會」,晚間9時過後開始撞鐘,至凌晨0時撞滿108下。

法鼓山表示,人有108種煩惱,聽聞108下鐘聲,象徵除去煩惱,也如同聽聞法華經。

法鼓山腹地廣大,山上可遠眺金山市區,法華鐘樓和大殿是民眾最常造訪的地點。春節期間民眾除了到法鼓山禮佛,也能參加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開釋祝福。

另外,民眾也可在園區內欣賞漂流木藝術展和紙雕展;為鼓勵親子同遊,法鼓山還特別設計DIY課程讓親子同樂。動靜皆宜的活動安排,讓法鼓山成為春節的熱門景點之一。

為紀念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法鼓山2月12日將第2度舉辦「傳燈日」,法師會幫每名信徒手上的燈點亮,從金山出發,一路步行至台中、台南和高雄。

這場由北至南的大悲行,全程歷時16天,希望信徒帶著聖嚴法師的悲願,體驗生命中的幸福,並透過內觀,喚醒慈悲與智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