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做年菜 林益世展廚藝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 日電)身材壯碩的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私底下不僅懂吃,也是個相當會料理的家庭「煮」夫。林益世說,過年過節辦1桌菜,其實一點都不難。

平常在立法院議場內為法案奔走,林益世談起煮菜經,一點都不輸家庭主婦。林益世說,從小爸媽都不在家,天天吃外面也會吃膩,因此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下廚。

喜歡吃的人就會喜歡煮菜,林益世說,他從小學開始下廚後,就開始不斷研究如何把菜煮好,不僅配料、調味講究,連步驟也要經過多次嘗試,找出最完美的工序。

  念大學期間,有好幾個學期開學時,都要邀請全班4、50 人到住處,親自下廚煮豬腳麵線、當歸鴨麵線請大家吃,所以他的人緣一直是班上最好的。

林益世說,自己不但喜歡下廚,更喜歡買菜,買食材時只要注意新鮮,配料、調味抓對比例,下廚其實一點也不難。

不過,林益世的研究精神,也不是沒有踢過鐵板,他曾經拿菠菜、紅蘿蔔、葡萄等食材下去揉麵,但是融合葡萄做出來的麵條,他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因為不僅口味「很噁心」,就連顏色都很詭異;做包子、饅頭需要用到發粉,林益世說,到現在他也還沒掌握到技巧,每次麵團總是發不好。

林益世說,南部人過年拜拜,家裡光素菜就要準備12碗,全雞、全鴨、整條的魚、豬三層肉、整尾的海鮮都不能少。他說,每次拜拜後的料理其實很簡單,雞鴨剁一剁就好,整尾的魚可以紅燒、糖醋,豬三層肉可以炒回鍋肉,也可以做個芋頭燉肉。

以芋頭燉肉為例,只要把燙熟的三層肉切塊,加入適量的醬油、糖、鹽滷爛,芋頭去皮切大塊再一起滷,不到1 小時就可以上桌。他特別提醒,肉要燉爛才能放芋頭,否則芋頭糊掉,整鍋肉就不好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