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造假醜聞擴大 傳今春停賽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日本相撲主辦單位已經決定取消春季大賽,以調查嚴重的相撲比賽造假醜聞

相撲春季大賽原定3月13日起於大阪舉行,但是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 Simbun)報導,相撲協會將在6日召開緊急委員會議,正式討論取消春季大賽。

該報指出,取消春季大賽,可以有更多時間對醜聞進行內部調查。若真的取消,將是日本相撲協會自1946年以來首度取消比賽。

相撲協會資深幹部告訴「讀賣新聞」:「此事攸關相撲迷對我們的信任。」他說:「協會高層幹部已經準備接受取消大賽的提案。」

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和「朝日新聞」(AsahiShimbun)也都報導,日本相撲協會考慮取消春季大賽,但是目前無法即刻證實此新聞。

督導相撲運動的文部科學大臣3日表示,至少有3名相撲力士首度承認比賽造假,他譴責這是「背叛行為」。(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