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抓住新年尾 陸將降雨雪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農曆新年假期進入尾聲,但根據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7日起有一股中等強度冷空氣趕在新年之末來「拜年」,導致大陸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且中、東部將有大範圍降雨、降雪。

由於新年假期即將結束,一些台商和台幹都將在這幾天搭機赴大陸工作,應注意大陸近日這波氣候變化。

事實上,在大陸的農曆新年假期期間(2月2日至8日),大部分地區氣溫普遍攀升,暖意十足。

根據新華社7日引述大陸中央氣象台資料報導,大陸大部分地區於6日的最高氣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上;可惜,這樣的好天氣也將隨著新年接近尾聲而消逝。

大陸中央氣象台資料指出,7日起,預料將有一股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大陸大部分地區,氣溫預計陸續下降攝氏4到6度,部分地區的氣溫還可能下降攝氏8到10度。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未來3天,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區、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大部分地區、西北地區中東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北中西部、黃淮、江漢、江淮、江南大部分地區,將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其中,陜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料將出現大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