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爭議 俄駐日使館接子彈信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法新電)日本和俄羅斯為1群島嶼爆發主權爭議升溫之際,日本警方今天表示,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接獲一封郵件,內有1顆步槍子彈。

引發日、俄齟齬的群島,俄羅斯稱為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s),日本則稱為北方領土或北方四島(Northern Territories)。領土主權爭議導致東京和莫斯科當局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遲遲未能簽署和平協議。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表示,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去年走訪北方四島,是「不可原諒的惡行」;克里姆林宮再度矢言,絕不放棄南千島群島,日、俄緊張關係升高。

昨天是日本1年1度的北方領土日(NorthernTerritories Day),媒體報導,俄羅斯駐東京大使館接獲1封郵件,內裝1顆步槍子彈。

據報導,信封內還附有1張便條,上面寫著:「北方領土是日本固有領土的一部分。」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這顆子彈是空包彈,並未填充火藥。

日本警方發言人證實俄羅斯大使館接獲1顆子彈,但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