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鑽桿征收懲罰關稅 最高達450%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近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通過了對從中國進口的石油鑽桿征收反補貼關稅,關稅最高可達450%。

據《BBC》報導,美國際貿易委員會表示,有足夠證據顯示美國公司受到來自中國的不公平競爭,因為中國對其出口產品進行補貼。

上述決定對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和美國四家製造商來說是一次勝利。最初的訴訟由他們提起。

美國商務部的文件顯示,2009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石油鑽桿總價值1.192億美元,低於2008年的1.938億美元。

這次投票為美國商務部最後對中國有關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掃清了障礙。

美國商務部上月通過了最後的反傾銷關稅,美國對中國一些公司征收69-430%的關稅,以抵消中國不公平的低價。

美國此次反傾銷調查,並沒有列入中國的寶山鋼鐵公司和山西禕達特鋼進出口有限公司。

不過,中國所有的鑽桿製造商和出口商將面對18.8%的反補貼關稅,以抵消來自中共政府的補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