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恢復成長 巴西總裁居首功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法國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今天公布2010年度營收報告,去年營收約為389億歐元,獲利34.2億歐元。

2009年,雷諾營業損失約達31.2億歐元,迫使擁有雷諾15%股份的法國政府挹注資本。去年巴西企業家高辛(Carlos Goshn)接任總裁職位,拋售雷諾持有的瑞典富豪汽車廠(Volvo)卡車股份後,增加20億歐元收入,才扭轉營收繼續下滑。

據報告,去年雷諾在全球共售出260萬輛汽車,約16萬6000輛(6%)在巴西售出,營業額20億歐元。

高辛在記者會表示,他將使巴西成為雷諾在全球的第2大市場,僅次於法國本地,目標是在2013年將雷諾在巴西市佔率提高到5%。至於中國等其他新興市場,雷諾在未來2年還沒有任何投資計畫。

記者問雷諾汽車電動車技術洩密的商業間諜案調查情形,高辛不悅而拒答。

1月初,雷諾汽車爆出商業間諜案,法國媒體大肆炒作,將電動車技術洩密的矛頭指向中國,後來瑞士又被牽涉到其中,3名雷諾高層主管被指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撤職,但他們堅決否認,現在反過來指控雷諾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