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關稅減半 溯10日實施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1日電)大宗物資國際市場價格上漲,行政院昨天核定小麥、小麥粉等7項關稅稅率機動調降半年。財政部關政司今天說,將回溯自昨天(10日)起實施,昨天運抵台灣的都可適用機動降稅。

財政部關政司表示,已經在1月底召開關稅稅率委員會,通過將小麥及小麥粉及樹薯澱粉等5項貨品關稅稅率機動減半,奶粉等2項貨品關稅稅率減1/4,各為期半年。

財政部並在過年前與農、工主管機關會銜後,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實施。

財政部關政司副司長謝鈴媛指出,由於行政院在昨天核定,實施日期就訂在 2月10日,只要昨天運抵台灣的小麥等7項貨品都可以適用機動降稅。

財政部表示,考量小麥國際期貨價格仍持續上漲,為調節小麥粉供應並穩定國內價格,機動將「硬粒小麥」、「其他小麥或雜麥」、「粗碾去殼之小麥及其細粒」及「小麥粉」等4項貨品關稅稅率減半,為期半年。

其中「硬粒小麥」、「其他小麥或雜麥」稅率由6.5%降到3.25%;「小麥粉」稅率由17.5%降到8.75%;「粗碾去殼之小麥及其細粒」稅率由20%降到10%,稅損達到新台幣1.9億元。

財政部說,為調節奶粉供應並穩定台灣奶粉價格,財政部機動調降「脫脂奶粉」及「全脂奶粉」等2項貨品關稅稅率減1/4,為期半年。兩項奶粉稅率都由10%降到7.5%,稅損0.32億元。

另外,「樹薯澱粉」是果糖原料,為降低業者進口成本,並紓緩民生物資漲價壓力,財政部也機動減半「樹薯澱粉」貨品關稅稅率,為期半年。樹薯澱粉稅率將由7%降到3.5%,稅損0.57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