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蕭青陽第四度叩關葛萊美獎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繼2005年、2007年及2008年分別以「飄浮手風琴」、「我身騎白馬」及「甜蜜的負荷」之作品三度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及「最佳套裝盒或特別限量包裝獎」後,台灣設計師蕭青陽此次更以「故事島」專輯入圍「最佳套裝盒或特別限量包裝」(Best Boxed o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Package)獎項,準備第四度叩關葛萊美獎。11日蕭青陽在洛僑中心舉辦說明會。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以「故事島」入圍葛萊美的設計師蕭青陽,講述了這次的創作緣起於第三次入圍葛萊美時來到洛杉磯,唱片公司安排下榻於具有百年歷史的蕾絲屋,看到蕾絲的美所引發的靈感。

蕭青陽:「我住在那個閣樓裡面,晚上看著星星,躺在四隻腳的浴缸,隔著那個蕾絲看外面的雪山,我突然覺得這種蕾絲的美感是我從小到大不好意思去碰觸的,就想說從這種世界上所以女性喜歡的美感來講講世界上每個島嶼,包括台灣這個島的很多美感,就開始啟發了我這個『故事島』這個創意。」

「故事島」以剪紙藝術概念,呈現13幅創作,包括被蟲蛀蝕的土地、災難的島嶼、地球暖化的危機等等,每一幅都是設計團隊日夜不輟的心力。

蕭青陽:「音樂本來就是一個世界大同的境界,我覺得『故事島』表達的境界就是這種關懷。那我很高興的是『故事島』這次的作品除了音樂,除了美術以外,它有很多的感情是從關心別人的角度進而讓人想要去了解台灣的感情。」

蕭青陽表示,能多次入圍,和全世界最棒的音樂人、設計師同聚一堂,何其有幸。如果敘述台灣情的「故事島」設計獲得青睞,將和所有華人、所有台灣人共同分享過程中的每一感動。

蕭青陽:「看到很多人幫我加油,其實我覺得是幫台灣加油,我也覺得我最後要全力以赴。」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