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舉辦新年大遊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由紐約法拉盛華商會主辦,各亞裔社團協辦的“法拉盛中國新年遊行”活動,2月12日上午隆重舉行。與往年一樣,活動吸引了大量民眾駐足圍觀。參與活動的社團和人數也創下了歷史新高。下面就來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春寒料峭,儘管天氣依然很冷,但還是有很多的團体來參加今年在法拉盛舉行的新春大遊行。

據主辦方法拉盛華商會介紹,今年參與遊行的社團超過一百多個,人數超過5千人。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覺得非常好,所有的社團都來參加,今年大概有5千人來參加,我們非常高興,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的社團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今年韓國裔社團報名異常踴躍,洋溢著韓國風情的花車和民族舞蹈,讓遊行一開始就充滿了亞洲風情,也體現了美國對亞洲文化特別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視。

紐約州眾議員蓋瑞·亞克曼:“感覺太好了,今年將是美好的一年。我們希望所有人都能和平、繁榮、幸福、富裕。”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們社區越來越好。”

遊行總策劃杜彼得:“我們在這個國家,我們要愛這個國家,我們要珍惜我們在法拉盛所擁有的一切,我想我們要更謙裨的跟各族裔合作。”

議員們希望法拉盛社區更加繁榮更加興旺,民眾又何嚐不是如此?

圍觀民眾:“希望華人社區越來越好。”

在海外的很多大型活動中,法輪功學員的隊伍總是最壯觀、最有氣勢的。伴隨著響徹雲霄的鼓樂聲,儀仗威嚴、氣勢磅礡的“天國樂團”昂然走來。隨後,旗幟鮮明、氣勢昂然的法輪大法好隊伍;生龍活虎的舞龍舞獅﹔仙姿飄飄的仙女隊﹔虎虎生氣的腰鼓隊。讓人們感受到浩然的正氣和勃勃的生氣。

剛剛從中國山東來到美國的王女士感慨萬分。

王女士:「第一次看,很不錯,很熱鬧很壯觀,國內看不到的,很壯觀。」
民眾:「好,越辦越好!」
民眾:「很好,一年比一年好!」
民眾:「很好,很好,很有過年的氣氛。」

遊行在法輪功學員浩浩蕩蕩、壯觀威武的隊伍走過後,正式結束。也給法拉盛的居民們帶來了充滿希望的新年。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