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綠衫軍勝熱火奪回東部第一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北京時間2月14日凌晨,波士頓凱爾特人隊(39勝14負)在主場再次力挫東部強敵。凱文-加內特得到19分,拉簡-朗多送出三雙,勒布朗-詹姆斯在終場前12.5秒時錯失扳平罰球,麥克-米勒最後時刻錯失扳平三分,這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以85-82險勝邁阿密熱火隊(39勝15負),凱爾特人隊結束兩連敗,他們本賽季已三度擊敗熱火隊,熱火隊的八連勝被終結。

凱爾特人隊的加內特得到19分、7個籃板和3次助攻,格倫-戴維斯得到16分和4個籃板,肯德里克-帕金斯得到15分和6個籃板,雷-阿倫得到13分和5個籃板,朗多得到11分、10個籃板和10次助攻,範-韋弗得到10分,保羅-皮爾斯10投0中只得到1分,他還有5個籃板和3次助攻。熱火隊的克里斯-波什得到24分和10個籃板,詹姆斯得到22分、7個籃板和7次助攻,他還有4次失誤,德維恩-韋德得到16分、5個籃板和4次助攻。

熱火隊取得八連勝,他們本賽季已兩次輸給凱爾特人隊;凱爾特人隊遭遇兩連敗,他們的東部頭名位置被熱火隊取代。

比賽開場,兩隊命中率較低,熱火前3次進攻均無功而返,凱爾特人加內特妙傳帕金斯,後者上籃砍下頭兩分。熱火發力,詹姆斯突破上籃,查莫斯助攻韋德暴扣攻下2分,大Z中投得手後,熱火打出6-0的攻勢,將比分反超。此後,雷-阿倫成了比賽的主角,他搶斷韋德後命中三分,之後又上籃得手,還造成韋德犯規,打三分成功,將比分追成8-8。首節結束前,詹姆斯突然發威,他連續突破上籃,外加搶斷雙手暴扣砍下6分,還助攻查莫斯飆中三分。熱火拉開分差,首節以20-15領先凱爾特人。

帕金斯獨得5分,他帶領球隊以11-5的反擊波開始第二節,凱爾特人隊以26-25反超1分。雙方各得7分,戴維斯跳投命中,波什和伊爾戈斯卡斯合力得到4分,這讓熱火隊以36-35重新領先1分。帕金斯和加內特分別上籃得手,波什和詹姆斯率隊還擊7分,熱火隊半場戰罷以47-39領先。

詹姆斯和韋德兩人在嚴防之下失誤不斷,第三節熱火遭到痛擊。本節打了近4分鐘後熱火還未投中一球,凱爾特人打出一波12-1的攻擊,一舉以51-44超出。本節還有8分13秒時,熱火才由韋德突破上籃得手。本節熱火只得18分,而凱爾特人拿下35分,三節過後,熱火以61-74落後。

末節,熱火發動反撲,詹姆斯、波什和韋德聯手砍下14分,率隊打出16-5的高潮,將分差縮小至2分。戴維斯中投穩住局面,波什兩罰全中,熱火緊追不捨。終場前12.5秒,熱火落後2分,詹姆斯獲得兩罰機會,但只命中1個。熱火執行犯規戰術,戴維斯兩罰全中,米勒最後三分不中。熱火功虧一簣,客場惜敗。

熱火隊首發陣容:錢莫斯、韋德、詹姆斯、波什、伊爾戈斯卡斯
凱爾特人隊首發陣容:朗多、阿倫、皮爾斯、加內特、帕金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