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2月16日中國新聞簡訊

1.中國訪民試圖到埃及駐京使館獻花

20多名在北京的外地上訪者星期一(2月14日)前去埃及駐華使館前獻花,有3人被警察扣押。北京一位署名周莉的網友與一些訪民同去獻花。她對媒體表示,埃及駐京使館前的警察比平日多,獻花者在接近使館大門前就被擋住了。

2.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員 年齡違規遭質疑

美聯社報導,中國滑冰協會網站發佈的運動員年齡名單上,一些人因為高於或低於規定年齡違反了相關規定。包括2006年冬季奧運會雙人滑亞軍得主張丹和張昊,以及世界青少年花樣滑冰冠軍隋文靜和韓聰。國際滑冰聯盟表示已對此知情,並向中國方面索要更多資料。不過中國滑冰協會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3.試圖看望陳光誠 一名網友被扣押

一名叫高興波的東北網友,星期一試圖探望被軟禁在家的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遭公安毆打後被扣押。稱「赤腳律師」的陳光誠,在山東省臨沂地區從事計劃生育維權工作,2006年被當局以聚眾阻斷交通、毀損公共財物的罪名判刑4年又3個月。

4.澳大利亞擔心中共主導稀土供應

一批新公布的文件顯示,澳大利亞政府2009年,拒絕批准中共有色礦業集團收購一家澳大利亞稀土礦開採商的主要理由是:擔心中共對全球稀土供應,形成更大的壟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