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漢林今天下午遣返回中國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加拿大聯邦法院拒絕了中國商人曾漢林的暫緩遞解的申請。他被安排在今天下午2:30分的飛機遣返回中國。曾漢林的律師已經要求加拿大官員在曾登機前保證他被遞解回中國後不會被處以死刑,官方沒有回應他們的要求。

判決法官理查德•博伊文表示沒有任何特殊理由推遲漢林的遣返。

博伊文在判決書中寫道“申訴人的推論是假想的,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他有會被判處死刑或施以酷刑的可能。之前也沒有先例能證明申請人的推論。”

曾漢林說如果他被遣返回北京,就會被中國政府殺掉。他因兩項詐騙罪被中國警方通緝。

曾漢林的代表律師金維爾週二向聯邦法庭提交了最後一搏的提案,試圖阻止遣返。金維爾(Daniel Kingwell)表示,雖然與欺詐有關的刑事控罪屬於中國的司法權力之內,但加拿大不應遞解某人至可能面臨不公平審判與行使死刑的國家。

曾漢林的另一名代表律師桑德盧克(Joel Sandaluk)也表示死刑威脅的存在是真實的,聯邦政府對於中國政府不會處死曾漢林的看法太天真。

中國法律專家,前加拿大移民處僱員(Vincent Yang楊)在法庭證詞中說,曾可能會在中國監獄中被折磨認罪。楊補充說這會導致不公正的判決並肯定會被執行。

65歲的曾漢林曾是廣東飛龍集團的老闆,後被中國當局以商業欺詐罪名通緝,曾漢林2000年使用多明尼加共和國護照進入加拿大,在多倫多非法居住4年之後,聲稱被中國腐敗官員誣衊於2004年提出難民申請。難民委員會因他可能牽涉刑事罪行而否決了他的難民申請。於一月份作出遞解前風險評估判定曾漢林返回中國安全。過去一週他被監禁在多倫多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