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艦前進地中海 以國:挑釁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法新電)以色列外交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今天說,伊朗派兩艘軍艦進入地中海是「挑釁」之舉,以色列不會坐視不管。

李柏曼表示,伊朗軍艦航行通過以色列沿岸是過去許多年未發生過的事,也是一種挑釁,證明伊朗越來越自恃,臉皮也越來越厚。

提到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 近日出訪黎巴嫩和以色列交界地區,強硬派的李柏曼說:「我很遺憾國際間未處理伊朗一再的挑釁行為。」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表示,尚未收到伊朗船艦穿越運河的通知,不過,如果伊朗軍艦有此打算,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聲明中指出:「只要船隻所屬國家未與埃及交戰,管理局允許所有國籍船隻航越運河。」不過,聲明也提到,「這將是伊朗軍艦1979年以來,首次使用蘇伊士運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