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今年首宗H1N1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7日電)澳門衛生局今天公布,1名47歲確診H1N1新型流感女病人在經過近1個月重症治療後,今早突然心跳呼吸停止,搶救無效,這是澳門今年首宗H1N1死亡個案。

  衛生局表示,死者發病前身體狀況良好,1月14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1月18日因發熱不退到鏡湖醫院就診,胸部肺片顯示雙下肺大葉性肺炎需要入院治療,隔天凌晨病情加重,出現呼吸困難轉到重症加護病房,測試結果顯示感染H1N1病毒。

  死者入住加護病房治療後,一直使用呼吸器輔助呼吸。住院過程中,病情曾一度好轉,但近日病情加重,至今早搶救無效死亡。

  死者未曾接種過H1N1流感疫苗或本季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死者同住的兒子及一同工作的妹妹也曾有流感樣症狀,但很快痊癒。

  另外,澳門今年有3宗需要使用呼吸器輔助的流感重症個案,患者分別為3個月、2歲8個月的澳門男童以及38歲香港男子,3人都證實由H1N1新型流感引起,都未曾接種過H1N1疫苗或本季季節性流感疫苗。

  現在其中2名兒童已由仁伯爵綜合醫院痊癒出院,38歲香港男子仍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普通病房治療,情況一般。

  衛生局又表示,自澳門學校開學以來,衛生局一直密切留意學校的流感情況,到目前為止未見疫情有上升趨勢,而兩家醫院流感病人求診人數在回落之中,但當局仍會密切留意流感疫情變化。

  衛生局預料,澳門的流感疫情將會持續數月,到6至8月期間可能會有另一個高峰。

衛生局強調,H1N1新型流感仍會長期週期性流行,大部分感染者會在數天內痊癒,但少數患者會出現嚴重併發症以至死亡。由於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措施,衛生局已將免費流感接種計畫對象擴展至所有6個月大以上的澳門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