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核反應爐停擺 螺絲起子害的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央社首爾17日法新電)韓國一座核能發電廠的業者表示,該廠一座核子反應爐必須停止運作3天,一把遺失的螺絲起子最有可能是凶手。

這座反應爐設於首爾南方約260公里處的靈光郡(Yeonggwang),在4日停止運作。公司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工程師檢修冷卻幫浦後,反應爐重新啟動。

發言人表示:「在幫浦的馬達內發現一把30公分長的螺絲起子,我們認為這可能就是引發麻煩的元凶。」

他說:「我們不知道螺絲起子是什麼時候進入馬達內。」他接著表示,幫浦上次徹底整修是在2002年,由德國工程師負責。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一位未具名的專家表示,這起事故「駭人聽聞」,會引發大眾對核能電廠安全的疑慮。

韓國有20座核子反應爐正在運作,供應國內超過30%的用電需求。韓國正渴望外銷其核能發電專業技術,作為帶動經濟成長的新火車頭。(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