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喊話 支持巴林變革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表示,美國支持巴林推動「真實而有意義的」變革,並且在明天可能出現新的緊張情勢之前,呼籲巴林政府展現節制態度。

巴林警方今天凌晨在首都麥納瑪(Manama)1處廣場展開驅散示威群眾行動,巴林衛生部長哈默(Faisalbin Yaqoob al-Hamer)說,有3人死亡,231人受傷。

對於親西方的波斯灣王國巴林發生鎮壓反對人士事件,美國總統奥巴馬的發言人隨即表示,奥巴馬反對巴林政府對和平抗議的群眾使用暴力。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他(奥巴馬)的看法是我們反對巴林政府使用暴力。」他又說,奥巴馬也反對中東地區各國當局鎮壓「和平的」示威。

希拉里隨後表示,巴林是美國「友邦與盟國」,她已告訴巴林外長,「明天既有葬禮,也有祈禱會,務必要避免受到暴力破壞」。

她告訴記者:「我們呼籲回到將為當地人民帶來真實而有意義變革的進程。」

希拉里又說:「我們呼籲(巴林)政府節制,並且信守承諾,追究對和平示威群眾使用過度武力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