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國財長會議在法國巴黎召開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2月18號(星期五),為期兩天的世界20大經濟體財長會議在法國巴黎召開。法國提出大膽的穩定全球經濟的計劃。但專家指出,發達與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差距,是這次峰會最大的分歧所在。

作為今年20國財長會議主辦國的法國,在峰會上提出了一個大膽的穩定世界經濟的計劃,包括遏制食品和燃料價格的波動,制定金融法規和建立金融交易稅務制度.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 表示,要為建立新的經濟秩序作出最大努力。“在金融危機的情況下, 金融交易稅制度更合理,能有效的找到發展的新能源。”

但專家指出,貧富國家之間的巨大差距和分歧,可能使這個計劃泡湯。

這次峰會的五大議題包括: 確定全球經濟失衡指標、改革國際貨幣體系以保證金融穩定、抑制原材料價格過度波動、建立沒有缺陷的金融監管、幫助發展中國家建設基礎設施和為防止氣候變化提供創新基金。

新唐人記者 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