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皇高橋大輔 四大洲賽2連霸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19日電)「冰上舞皇」高橋大輔,今天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的長曲項目,拿下160.51分,總計以創下個人本季新高的244分,順利完成衛冕霸業。

高橋大輔賽後受訪時表示,相較於昨天短曲採用拉丁舞曲,今天選擇以探戈搭配長曲的表演。他說,雖然才24歲,沒辦法充分瞭解樂曲中的戲劇性,但他盡可能地去體驗音樂,並把從中得到的感受化為舞蹈,呈現在觀眾的面前。

被問到是否有成功祕訣時,高橋大輔開玩笑說:「如果有這種祕訣,我也想知道。」讓在場媒體不禁莞爾。他說,唯一的祕訣就是盡量讓自己放鬆,不要想得太多。

雖然刷新個人本季新高,但高橋大輔仍不甚滿意,他說:「這次比賽表現的不錯,但是對於3月的世錦賽而言,還不夠好。」

年僅17歲的羽生結弦,今天則以生涯新高的228.01分,拿下亞軍。美國選手亞伯特(Jeremy Abbott)則以225.71分奪得第3名。

昨天在短曲項目表現失常的小塚崇彥,在長曲繳出僅次於高橋大輔的157.27分,最終以總分223.52分位居第4名。

台灣選手朱育加及施文倡,分別以總分134.33分及120.96分,獲得第17名及19名。郭立中則得到117.96分,名列第20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