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艦穿越蘇伊士運河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0日路透電)伊朗官方阿拉伯語全球衛星電視台(A1 Alam)今天報導,2艘伊朗軍艦已通過蘇伊士運河,駛往敘利亞。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1名官員昨天稍早說,2艘伊朗軍艦將於21日通過蘇伊士運河,前往地中海,這將是1979年以來,伊朗軍艦首次通過蘇伊士運河。

不過,前述伊朗官方電視台報導稱,2艘伊朗軍艦已通過蘇伊士運河。

以色列外交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先前表示,伊朗計畫派遣2艘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前往敘利亞,是「挑釁行徑」。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官員表示,2艘軍艦將於20日抵達蘇伊士運河南端的紅海蘇伊士灣(Gulf of Suez),於21日早上進入蘇伊士運河,並於傍晚完成進入地中海航程。

這項決定使得埃及過渡政府面臨外交上頭痛問題,開羅當局是美國的盟友,且與以色列簽有和平條約,但自從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埃及與伊朗一直關係緊繃。(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