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大熱門 意念與特異功能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本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宣佈,研究人員在癲癇病人腦內植入「大腦-計算機界面」,病人通過意念可移動電腦鼠標,操作電腦遊戲等。研究人員還在猴子身上實驗,可成功控制機器手臂的運動,並餵食自己棉花糖和完成轉門把手等動作。

該大學醫學院神經生物學教授安德魯‧施瓦茲(Andrew Schwartz)說,「動物試驗表明,可通過這種方式解讀大腦發出的信號,使機械臂接近一個物體,轉動機械關節。我們下一步研究的重點不僅僅包括人類大腦 能否指揮機械臂完成簡單動作,還包括能否完成更複雜的動作。」

意念特異功能,這一古老的修煉文化,曾被視作一個深奧和神秘的領域。如今,這一現象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並成為世界許多著名大學和研究機構科學家們的熱門研究課題。


意念可控制假肢

就在匹茲堡大學宣佈這一研究成果的前幾天,美國西北大學的科學家表示,發明了一種可用意念操控的假肢,並有望在更多病人中推廣。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1日報導,蘇利文先生是第一個參與試驗的病人。八年前,他接受了手術,醫生把他殘臂的神經和胸部肌肉連接在一 起。當他想著要移動胸部肌肉的時候,原來與手臂相連的神經會收到信號,並通過計算機傳遞給假肢。

用意念控制輪椅

《每日郵報》2009年曾報導 ,西班牙科學家研製出一部可以用人的意念來操作的輪 椅。

「意念輪椅」的發明人是西班牙薩拉哥薩大學的賈維爾.明戈斯博士。根據他的描述,「意念輪椅」上裝備著一部電腦,通過連接著輪椅的激光掃瞄儀,周圍環境將會以三維圖像的形式出在電腦的顯示屏上。使用者只要對著屏幕上想去的地方集中精力,頭上的電極頭盔就能將其想法「翻譯」給輪椅, 最後將使用者送到目的地。

用意念操縱機器人

日本本田汽車公司2009年宣佈開發出一種新技術,將大腦思維與機器人相連接,並可指揮機器人按特定指令做事。在本田公司東京總部播放的一段錄像中,測試者(真人)頭戴頭盔,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腦海中想像著移動右手——安裝在頭盔上的電極會接收到這一想法,然後通過無線方式把信息傳輸給人形機器人阿西莫(Asimo)。幾秒鍾後,阿西莫對大腦信號作出回應,真的舉起了右臂。

意念可減輕疼痛

根據2005年12月《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網站公佈的一份研究結果,史丹佛大學的麻醉醫師馬凱(Sean Mackey)等研究人員,將長期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置身於功能性核磁共振造影技術(functional MRI)下,使其看到自己腦部與疼痛有關的區域--前喙扣帶皮質(rostral anterior cingulate cortex)的活動影像,用意念針對這部份來降低痛苦,而患者長期不可救藥的痛苦獲得了部份紓解。

研究發現,這項訓練腦部以不同的方式處理疼痛,讓病患覺得疼痛減輕的新技術,有發展成長期療法的潛力。事實證明,病患確實能 學著控制腦部,進而控制痛苦,有人甚至表示其痛苦程度減少了五成以上。

特異功能高手意念受愛因斯坦和弗洛伊德的測試

人們對意念和功能的認識實際已由來已久。沃爾夫‧梅辛是20、30年代最有名的特異功能大師,科學家們對他的測試非常多。據明慧網報導,1916年, 科學巨匠愛因斯坦與奧地利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對當時已經擁有世界第一號神奇人物之稱的梅辛進行了一次轟動世界的實驗,地點是在維也納郊外的一 間寓所。

他們一言不發,只是用意念發出指令,要求梅辛從房間內一處的抽屜中取出一把銅質小攝子,並要求用之以最快的速度從愛因斯坦的八 字胡裡拔出三根鬍鬚來。梅辛一一照作了,拔下的鬍鬚絲毫不差。這使弗洛伊德和愛因斯坦為此驚嘆不已。

梅辛的名聲越來越 大,他甚至預言了德國和蘇聯之間會爆發戰爭,儘管當時兩國已經簽署了互不侵犯條約。他還預言了戰爭結束的時間,精確到月份,德國元首的死亡等重大事件。

早已被秘密運用於軍事和特工領域

據《世界新聞報》報導,赫魯曉夫時期,前蘇聯政府成立了一個由「特異功能者」組成的絕密實驗室,培養特工人員,直接效力於克格勃,刺探一些普通人無法弄到的「絕密情報」。這些「超級特 工」據說能預卜凶吉,洞察未來,甚至可以從電視上出現的外國元首影像中「看出」其健康狀況。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每日快報》2009年報道,美國政府解密檔案顯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美國軍方曾秘密發起系列「絕地計劃」和「星門計劃」,專 門僱傭通靈者和特異功能人士研究穿牆術、隱形術、千里遙感術等。同時,美國軍方還嘗試訓練意念的殺傷力,一名「通靈士兵」 果然用意念殺死了一隻山羊,但他自己也身受重傷。

人體、生命與宇宙的真相

人從哪裡來,將走向何方?生命有多少奧秘,宇宙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這是人類永恆探索的話題。

2004年的一部半記錄片電影《我們到底知道多少?》(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試圖最大限度地開拓我們的頭腦。據悉,這是充滿了量子論、物質、真理這一類的概念的影片,一些著名學者接受採訪,討論關於真相、記憶、眼睛、大腦等等深奧的話題,發人深省。

這部影片的導演之一可斯(Betsy Chasse) 說,「人腦的潛力是無限的,夢想可以成真。」 「白日飛昇、讀心術、透視功能、遙視等,都是有記錄的。」可斯還說,「人們往往認為很多事都是看似不可能,因而牢牢將其限制在我們為自身所劃的框框之內……」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