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火災 10殘障兒慘死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中央社塔林21日法新電)波羅的海小國愛沙尼亞一間收容殘障兒童的機構今天發生大火,10名孩童葬身火窟,舉國震驚。

  這間位在愛沙尼亞東北部的機構,照顧的孩童多為孤兒。

  總統易維斯(Toomas Hendrik Ilves)在簡短聲明中說:「今天發生在哈普薩魯(Haapsalu)的悲劇震驚全國。」

  當地政府首長索爾(Neeme Suur)稍早告訴記者,最後統計數字顯示10人喪生,且全是孩童。2名負責看護的成年人送醫治療,但無生命危險。

  愛沙尼亞社會事務部長派夫克(Hanno Pevkur)趕到首都塔林(Tallinn)西方100公里、人口1萬2000的哈普薩魯市後告訴記者,「大火在小孩例行性午睡時開始延燒。」

  死者的詳細資料不明,但根據孤兒院網站,這裡收容的都是未滿18歲的兒童。

  1名匿名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年紀最小的罹難者只有4歲。

  「愛沙尼亞日報」(Paevaleht)網站以「愛沙尼亞社福機構的消防安全很糟糕」為標題,指出當局必須解決這項棘手問題。

  根據孤兒院網站,院方共收留47名兒童,其中28人是孤兒或遭棄養,其他是父母無法照顧的小孩。他們全都重度殘障,而且大部分都要使用輪椅。(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