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撐大陸奢侈品經濟 催生腐敗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國人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費市場,據最新報告顯示,未來10年內中國人將消費掉全世界44%的奢侈品,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市場。而據諷刺意味的是,是「二奶」支撐起了中國奢侈品市場的主要力量,佔了三分之一。而在這背後,也催生了中共官員的惊人腐敗。

北京商報日前引述一項不完全統計指出,中國2010年的奢侈品消費高達400億歐元。

法國里昂證券(CLSA)近日發表一份預測報告更指出,到2020年,中國大陸在全球購買奢侈品的金額將高達1,700億歐元(約新台幣6.8兆元)。屆時全球將有44%的奢侈品將被中國人買走,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場。

美國《赫芬頓郵報》近日題為「『二奶』與中國繁榮的奢侈品市場」的文章指,2008年的一項研究顯示,「二奶」消費力佔去中國奢侈品消費總額的三分之一。

赫芬頓郵報表示,在中國,男人購買的奢侈品比女人多得多,通常是用來作為商業往來的「潤滑劑」,另一個重要需求來源是男人買給「二奶」。奢侈品禮品文化主要盛行於男人之間,這種文化在商界可以增進信任,這也是中國奢侈品市場獨特的促進因素之一。

據調查,在中國,男人養一名「二奶」平均需要付出5萬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二奶」更喜歡炫目的奢侈品牌,她們必須藉此向別人展現她們的男人是忠誠於她們的。「二奶」通常過著非常沒有保障的日子,需要向外界展示這樣一個事實:她們有資助者。

在中國,養“二奶”的費用很多都是通過不正當管道獲得的好處,“二奶”會催生腐敗,因為官員的實際收入根本不足以讓他找“二奶”。

博客曝光中共官員腐敗驚人

近日,四川自貢廣播電視大學一名法學高級講師餘長科老師,將中共部份官員之淫亂行為彙集整理,並在博客上曝光。在其未完全收集整理的94名官員中,有官員包養高達140多個情婦;還有官員侵吞公款2.3億元,在多位情婦身上揮金如土;還有的官員擁有情人70多名,文中揭露出的中共官員們腐敗墮落程度,令人歎為觀止。

餘長科博客中舉出共94名中共官員腐敗墮落例子,以下僅列舉數端:

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以包養140多個情婦的驕人業績,被認為完全有資格當選色貪吉尼斯記錄之最。他還同時佔有一對母女,並炫耀自己的“能力”。

湖北省天門市原市委書記張二江不但長期包養情婦,而且嫖娼成性,不管出差到何地,都公開指使身邊工作人員“到街上轉轉,有好的就帶回來”。

原重慶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張小川風流成性,僅在廣電系統內的情人就有30餘位,在重慶廣電系統內有‘采花大盜’之稱。而且情婦們都被提拔的在系統內“身居要位”。

深圳市沙井信用社原主任鄧寶駒,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挪用、侵吞公款2.3億元,包養多位情婦,在二奶身上花費300多萬,從認識“五奶”小青至亡命外逃近800天,總共花在小青身上的錢多達1840萬元,平均每天2.3萬元。

中共官員腐敗數量龐大

中國廣東省作為大陸最早開放的省份之一,在官員腐敗方面可能亦領全國之首。在那裏,“包二奶”現象早已司空見慣,甚至“三奶”、“四奶”,如果哪個官員沒有二奶,會被人瞧不起。那些甘為人妾的女人很多來自與廣東臨近的湖南省,很多確是因生活所迫。所以你若坐火車從廣東北上,看到湖南農村新建了很多三層樓別墅,內情人士就會告訴你那些大多是“二奶”們拿廣東官員的貪汙款建的——支援內地建設嘛。中共貪官們真是實踐了“貪汙受賄、造福社會”的信條!中共統治下的今日中國真正是“笑貧不笑娼”,廣東幾乎各個“髮廊”都有色情成分,而當地公安局的人就是那裏的常客。

有媒體此前引用相關紀委人士透露,中共官員五成以上都有腐敗行徑,甚至中紀委官員都在腐敗。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院長溫鐵軍曾在2005年的一次講話中表示,中共官員恐怕90%以上有收入支出不相符的問題,越是權力部門的官員越有此問題。時事評論家李劍芒在博文中揭露,中共第十六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康日新,家裏存有7,000萬歐元現金。

一位中央高幹子弟曾表示,現在中共官員,閉眼抓來一個先殺再查,絕不冤枉。這說明當前中共官員腐敗的數量龐大,是一種整體敗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