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圖片展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自今年元旦升旗典禮序幕後,海內外中華民國僑胞展開慶祝建國百年系列活動﹔美國西雅圖僑界與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媳婦蔣方智怡女士共同安排,將一百幅經國先生圖片及他曾穿過之戎裝運抵西雅圖,下面請看來自西雅圖的報導: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壹百年,西雅圖僑界於西雅圖華埠的中華會館舉辦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圖片展,追思經國先生執政十年間對中華民國的貢獻,為建國百年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展覽會現場一幅幅珍貴的歷史照片,喚起了與會者深切的緬懷之情,西雅圖中華會館主席邱美瑞:「我們大家對他印象最深的是十大建設在他手中起來,他怎麼把官僚制度去除,怎麼把民主帶進來,他是台灣民主建設的舵手,雖然他已經離開二十多年,但是只要一提到台灣的建設,一提到台灣的民主推動,大家都不會忘記經國先生。」

西雅圖榮光會會長黃昌吉回憶經國先生施政期間,推進了台灣的民主和廉政建設:「經國先生強調公務人員有十大規定要遵守,不准貪污,接受餽贈有一定數額,一定要很低的數額,不得鋪張,公務人員不得請客,那麼這些給台灣人民非常好的領導作用,大家知道他盡心盡力。」

現場主辦單位特提供五十枚「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流通幣」及中文版三民主義給與會者認購,第二場圖片展將於二月廿七日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