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密失風 韓情報首長面臨丟官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央社首爾22日法新電)在傳出南韓情報人員擅闖印尼貿易代表團下榻旅館房間,企圖竊取商業機密的報導後,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元世勳(Won Sei-Hoon)今天面臨下台壓力。

針對媒體報導指稱,南韓3名情報人員於2月16日潛入旅館房間,企圖竊取印尼可能會向南韓購買武器的相關情報,南韓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Service, NIS)矢口否認。

據報導,1名印尼代表團成員突然返回房間,撞見入侵者正利用USB隨身碟拷貝筆記型電腦內資料,入侵者旋即逃離房間。

南韓反對黨今天要求元世勳辭職。元世勳是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的親信,兩年前出任國家情報院長。

南韓執政大國家黨(Grand National Party)的部分成員和各大報,也要求元世勳下台。

結束經濟合作會談後,印尼高層代表團於17日返國。此經濟合作會談包括印尼可能購買南韓的T-50金鷹(Golden Eagle)超級教練機和其他武器。

陪同印尼代表團訪問首爾的1名南韓駐雅加達武官,曾針對房間遭入侵事件報警。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但南韓國家情報院官員拿走所有相關證據,包括監視錄影帶在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