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乒壇九成改齡 乒超神童是笑話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在整個中國球迷罵足球時,國球乒乓球一直享受美譽。但據圈內人說,國內乒乓球的黑幕與足球相比好不到哪去,只不過乒乓球成績好,一俊遮百醜了。僅就年齡這個問題,乒壇造假率就不亞於足球。圈內人說:“乒乓球運動員,有90%是改年齡的。國家隊的都不例外,如果有精力,你去查M和W的小學檔案,與現在的公開年齡肯定不一樣。”

小時候看不出大出息,才改了一歲

《半島晨報》報導,據知情人說,他的外甥與國手M是同一年齡段的選手,“後來M打出來了,我們一看,他的資料比原來小了一歲,不過M後來後悔只改了一歲,現在媒體老是討論他什麼時候退役,給新人讓位置。如果當初他多改幾歲,至少現在沒這個麻煩。”M當初為何只改了一歲呢?知情人分析:“M小時候看不出什麼出息,也沒想過將來還能進國家隊,所以那時教練沒太重視,只給改了一歲。後來M去了南方,沒想到還真打出來了,但再改已經來不及了。 ”

乒球改年齡已有近30年歷史

乒球在中國體壇發展較早,改年齡現象出現得也早。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有。一位退役老球員說:“當時有的隊員思想超前,走到前面去了。我們去遼陽比賽,發現一名以前認識的隊員年齡變小了,當時我們都想不通,不知道他這麼幹有什麼用。沒想到兩年後,我身邊的隊友好多也都變小了,結果就是上面來考查時,他們因為‘更年輕更有潛力’被挑走了。我們這種後知後覺的、家裏沒錢沒門路改年齡的就剩下了。”這位退役球員說:“不過當時改也就改一兩歲,不像現在一改就是三四歲。我認識的一個孩子,90年生的,我看著長大的。到外地去學了幾年球,回來之後變成94年的了。 ”

乒超“神童”都是笑話

乒超經常會出現小將爆冷擊敗國手現象。圈裏人稱:“我們一看這種新聞,都覺得好笑。尤其是那些被吹成‘神童’的隊員,比馬龍(微博)剛出道時還小還神,那麼神那麼有潛力,怎麼幾年過去了,又沒有蹤影了呢?怎麼沒進國家隊呢?真實情況是不知道是改過幾歲的了,已經沒有潛力了,偶爾爆發一下出個冷門,真培養起來卻沒有上升空間了。”

13歲奪世乒賽季軍?

在 2009年乒超聯賽的秩序冊中就有不少“神童”。比如,一個隊員的簡歷寫著“1990年出生”,她的戰績史竟有“2003年世乒賽女雙第三”——那時才13歲!按乒乓球的運動規律,13歲的小選手即便進了國家隊,通常也只是在集訓隊,根本不可能參加世乒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