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運河 伊朗軍艦泊敘利亞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4日法新電)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航行地中海的2艘伊朗軍艦今天停泊在敘利亞拉塔基亞港(Latakia)。這2艘軍艦的動向使以色列海軍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通訊社引述伊朗海軍指揮官塞雅瑞(Habibollah Sayari)少將的話說,穿越蘇伊士運河以航向敘利亞的任務已完成,無視以色列的憂心。

塞雅瑞說:「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可能會庸人自擾,從本位角度看待此事,但我們將無視這個政權的反應,與區內友好國家合作以執行我們的計劃。」

伊朗通訊社引述塞雅瑞在敘利亞大馬士革的談話說:「我國軍艦駛向敘利亞拉塔基亞港的航程,屬海軍的一般出訪,傳達出和平與友誼的訊息。」他是在昨天抵達大馬士革。

他否認媒體報導所說,這2艘軍艦將參與某項軍事演習。這是伊朗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以來,其船艦首次穿越蘇伊士運河

這2艘軍艦22日經由蘇伊士運河駛入地中海,使得以色列在海軍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的情況下,發出將立即回應任何「挑釁行為」的警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