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玉荷包花盛開 豐收可期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25日電)去年底以來風調雨順,高雄市大樹玉荷包荔枝開花情形非常茂盛,農會總幹事張清榮預估今年將會大豐收;他表示,已有7家貿易商與果農簽約,收購外銷日本。

高雄市荔枝種植面積3700公頃,其中7成是玉荷包、3 成黑葉荔枝。大樹區是台灣主要玉荷包荔枝產區,栽種面積2000公頃,正值開花期,果農忙著修剪,以提昇玉荷包荔枝品質。

張清榮表示,全區玉荷包荔枝開花率9成多,開花到落果1個月期間如沒有太大風雨,著果率就高,今年可望大豐收。

他表示,貿易商與果農簽約保證價格收購荔枝外銷日本,因品質要求高,據他了解,早生荔枝每公斤新台幣90到100元間,盛產期每公斤也有70、80元,晚生約80元。

今年早生玉荷包荔枝可望5月初登場,5月中旬為盛產期,6月初產季結束,黑葉荔枝接著登場。高市府與農會預計5月中旬舉辦鳳荔文化節促銷荔枝與當地的鳳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