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廁所 180戶共用一個公廁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趙子法綜合報道)山東省政協委員鄧相超考察山東省濟南市城的棚戶區 ,發現半個多世紀以來,180戶人家共用一個公廁,居民撥打「民聲連線」無數次沒有官員回應。有網友稱這是中國「最牛」廁所。

據《山東商報》1月30日報道,濟南市八一立交橋南面的四里村棚戶區近20畝的三角地帶住了180戶居民,這些房子是上世紀50年代蓋的,磚混房,條件很差。省政協委員、山東建築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鄧相超看到棚戶區內簡陋的場景感到很「震撼」。

59歲居民肖連莊說,自己從5歲搬到這裏就沒挪過窩,一直共用一個廁所;4口人蝸居在七八平米的房子里,「沒有暖氣,也沒有煤氣,大家做飯都使蜂窩,每年總有蜂窩煤引發 的火災;路太窄,120車進不來,前年有位老人因為心臟病沒得到及時救治去世了……」一位居民說。

居民普遍說,他們撥打政府「民聲連線」無數次了,反映了七八年都沒有官員來看過。因為住戶密集需要拆遷補償的人家太多,開發商誰也不願接這個「燙手山芋」,政府也不聞不問。

網路評論員尹衛國稱:180戶共用一個廁所,以每家3口計算,起碼500多人在日復一日地使用這所公廁,用一句歇後語「排隊上廁所——輪蹲(倫敦)」形容,再貼切不過,這可稱得上中國「最牛」廁所。

據濟南市統計局數據顯示,2010年,濟南的GDP為3910億,直逼4000億,可是,就在這樣的省會的棚戶區轉了一圈,「真沒想到濟南還有這樣的地方!」鄧相超發出感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