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馬車參加美牛仔節遊行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6日專電)全美規模最大的休士頓國際牛仔節大遊行今天在休士頓舉行,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馬車也加入遊行行列,接受萬名參觀民眾的歡呼。

今年是休士頓國際牛仔節大遊行連續第73年舉辦,共有西部篷車、牛仔隊、騎警隊、樂隊和花車等84支隊伍參加。中華民國首次應邀參加,為國際代表團隊中唯一擁有獨立馬車的車隊。

為讓國際知道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華民國駐休士頓辦事處和休士頓僑界慶祝建國百年籌備委員會,特別準備了裝飾有「中華民國精彩一百」標示和中華民國國旗的馬車參加。

建國百年馬車在三位牛仔騎師引領下緩步前進。辦事處長陳方正率領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李偉農以及100位牛仔裝扮的僑胞,揮舞著國旗繞行市區,沿途還發送僑委會製作的台美徽章和中華民國小國旗,受到觀看民眾的熱烈歡迎。

  隊伍經過觀禮台時,主辦單位用擴音器特別向民眾介紹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引起參觀民眾的熱烈歡呼。建國百年馬車也成為民眾爭相拍照的熱門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