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照像館 獲部落格達人青睞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邁入第33屆的金穗獎,獨創的會外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今年也舉辦第5屆,入圍最佳劇情片的「時代照相館」以復古情懷的劇情獲部落格達人青睞,摘下今年金穗獎首座獎座。

金穗獎表示,從第29屆金穗獎開辦會外賽「部落格達人推薦獎」,每年邀請5至9名電影部落格寫手擔任評審,選出評審心中的最佳影片,並舉行頒獎典禮。

今年金穗獎入圍作品共50部,創下歷年新高,而這次部落格達人的評審觀點也異常分歧,歷經多輪投票終於誕生的得獎作品「時代照相館」,也成為今年金穗獎頒出的第1座獎座。

「時代照相館」是一部充滿復古情調的溫馨小品,劇情描述2個不同世代的主角,因為1間乏人問津的老照相館而成為忘年之交,導演林冠慧藉著一間照相館及一張張的照片,說出一個又一個令人動容的人生故事。

金穗獎主辦單位表示,「時代照相館」在燈光與攝影的運用上,技術非常純熟,影像風格朦朧卻又強烈,吸引觀眾目光。

而「軍教男兒—台灣軍士教導團的故事」則以高票獲選為今年部落格達人獎的「特別提及獎」,內容描述1950年4000多名熱血青年,在將軍孫立人號召下成立「台灣軍士教導團」,題材備受矚目,許多評審表示,看到這部紀錄片之前,根本不知道原來台灣曾有過這段歷史。

「軍教男兒—台灣軍士教導團的故事」導演郭亮吟為求資料的完整性,還遠赴美國進行史料收集工作,讓考據更為詳細豐富完整,以詼諧幽默的手法來呈現原本性質嚴肅的主題。

第33屆金穗獎入圍影展將在3月18日至27日在台北誠品敦南店、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放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