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網友爆料浙江知名醫院回扣門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近日,大陸一名自稱是杭州某醫藥公司的業務員的網友在網絡上發帖表示,因為不滿自己的工資被老闆拖欠,將公司2011年1月份的醫療回扣單公布在網上,其中涉及到杭州,寧波等5家知名的醫院中200多名醫務人員收受回扣的詳情。

2月25日下午,這位署名小於的網友稱自己是杭州海疆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前業務員,小於在網帖中爆料,杭州海疆公司的老闆隨意剋扣下屬的工資毫無誠信,而且偷稅漏稅,違規經營,行賄等等。這家公司主要銷售吉林博大製藥有限責任公司的依達拉奉注射液–易達生,其中依達拉奉注射液10ml/15mg規格的產品,廠家給底價是每支15元,而浙江省中標價高達每支64.1元,醫院零售價為每支74.4元,中間利潤高達41元,全省各醫院按15元至18元給臨床醫生發回扣。20ml/30mg的依達拉奉注射液廠家給底價是每支22元,浙江省中標價是每支92.44元,醫院零售價為每支104.2元,中間利潤則高達58元,全省各醫院按20元至25元給臨床醫生發回扣。

這名叫小於的網友還羅列了5家包括浙江省人民醫院、杭州市中醫院和寧波市第二醫院等知名醫院的名字,以及醫生的姓名、工號、科室,並注有所開藥品數量、金額、“臨床費”,這些醫務人員屬於急診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居多,共有200多人。臨床費則用從幾十元至幾萬元,一名姓瀋的神經內科醫生臨床費用最高,達3.2萬元。網帖中稱,希望有關部門能夠介入調查。

目前,已經有杭州市中醫院的院辦工作人員作出回應表示,院方已經看到了網上的帖子,並承認帖子中所提到的醫護人員名字都是對的。

據了解,2010年浙江杭州、寧波、溫州接連被爆出醫藥“回扣門”事件。

2010年,寧波市第一醫院的19名醫生被查實收受回扣,最終僅兩名醫生被罰停止執業6個月,其餘的只是被扣獎金或批評教育。溫州牽涉數十名醫生的回扣事件,同樣只對其中3名醫生進行了處罰。

2010年底珠海市有關部門關於一起醫療賄賂案的調查情況顯示,省內外醫藥企業80多家、醫藥代表70多人,市內9家公立醫院全部牽涉其中。此後又爆出湖南婁底市一家大型醫院藥劑科的工作人員,竟是醫藥公司“潛伏”在醫院的“醫藥代表”。

有網友認為,大陸的老百姓太可憐,生病了“即要忍受肉體的疼痛又受到精神上的傷害”。

一位網友爆料,前些日子做了割除息肉的手術,前前後後花了一萬元,只是檢驗費用就8000多人民幣。

有網友表示,這已經不是新聞,中共當局知道,老百姓也知道,只是當局不管,老百姓也管不了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