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減美國之音中文部引反對聲浪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近日美國廣播理事會決定停止旗下美國之音中文部對華廣播和電視節目的消息傳出後,引來不少反對的聲音。視覺藝術家協會等團體認為此舉會損害中國人獲取自由信息,他們將遊說國會否決這項決定。

美國廣播理事會決定,取消從1941年開始的美國之音對中國的短波廣播,裁減50名中文部員工,並將每天12小時中文廣播時段轉撥給自由亞洲電臺。

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主席安努南認為,這一決定發生在胡錦濤訪美後不久不是偶然。

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主席安努南:在中共大力在海外加強宣傳以廣播他們的新聞時,做出不讓美國之音對華廣播的決定,很值得警惕。

中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陶透露,89年六四時,中國人大都通過收聽美國之音的廣播了解到六四慘案的真相。而最近席捲中東、北非的民主浪潮也說明信息自由流通的重要。

中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陶:自由和民主的基石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如果一個媒體監督不了政府的話,那民主和自由就無從談起。 所以現在BBC,美國之音取消(對華)廣播,對中國人不是一件好事。

“美國廣播理事會”計劃只保留美國之音中文網站,有批評人士指出,雖然中國是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市場,但還有7 、8億人接觸不到網絡,網友也只能通過翻牆才能看到美國之音網頁。

美國之音中文部裁減方案被列入“2012財政年度總統預算建議”,已提交國會;國會將就此舉行聽證,4月1日國會預算委員會將向參眾兩院提交預算草案決議案。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