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重新領跑官方實力榜 熱火大跌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北京時間3月1日,NBA官方公佈了新一期實力榜,全聯盟戰績榜首的馬刺重新奪回榜首位置,得州的另一大勁旅達拉斯小牛則攀升4位,緊追馬刺屈居次席,東部的芝加哥公牛位列第3。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跌至第4,洛杉磯湖人隊回升到第5位,而上週領跑的邁阿密熱火隊掉到第6位。四連勝讓休斯敦火箭隊從第21位升至第18位,而連敗的華盛頓奇才隊跌至第29位。

本周英雄球隊:湖人(4勝0負)

本週零亮點球隊:金州勇士(0勝3負)

升幅最大:小牛和火箭(+3)、湖人和費城76人(+2)

跌幅最大:熱火(-5)、勇士和奇才(-3)

1.馬刺49勝10負(2)括號內為上週名次,下同

先發五虎的穩定幫助馬刺保住領頭羊的位置,但這樣的好運可能會在周二與灰熊的比賽終結。因為在周日,同樣是與灰熊的比賽,托尼-帕克上半場就扭傷小腿,早早被替換下場,這讓馬刺的先發五人組遭受很大的困擾。不過好在吉諾比利發揮穩定,他砍下35分幫助球隊贏下本賽季第21場主場胜利。

2.小牛43勝16負(5)

小牛最近的進攻非常出色,他們每100次進攻能夠拿下113.5分,球隊贏下他們過去17場比賽中的16場,諾維茨基這段時間得分明顯下滑,但是他得到了足夠的支援。過去17場比賽里,小牛有15場比賽里至少有五人得分上雙。

3.公牛40勝17負(4)

公牛隊用他們賽季最糟糕的一場防守開始了全明星周末後的比賽,這讓他們在多倫多輸給猛龍隊。不過他們很快反彈,第二次擊敗熱火隊,這要感謝洛爾-鄧的重要投籃。喬金-諾阿過去三場比賽一共搶到41個籃板。

4.凱爾特人42勝15負(3)

凱爾特人和去年的高開低走有所區別,不過聖誕節後他們的戰績為19勝11負,僅為聯盟第8名。凱爾特人3月的賽程比較輕鬆,這讓他們可能繼續領先熱火和公牛,牢牢掌控東部冠軍的寶座。

5.湖人42勝19負(7)

湖人有6套陣容至少在一起搭檔超過100分鐘。這些人的組合讓球隊每百回合都能在得分方面超過對手(這是很出色的表現),加索爾和奧多姆在這6組陣容中,至少都出現過5次(而科比則出現過在4組陣容中),這是湖人近期狀態回升的關鍵,他們已經開始領悟團隊籃球的精髓。

6.熱火43勝17負(1)

面對聯盟戰績前六位的球隊,熱火隊只有1勝6負的成績,他們對陣勝率超五成隊伍14勝15負。未來三週他們可以提高自己的成績,從周一對陣尼克斯隊開始,他們連續10場迎戰季后賽隊伍。這一周他們將遭遇魔術隊、馬刺隊和公牛隊。

7.魔術38勝22負(8)

德懷特-霍華德不僅連續18次拿到兩雙(包括上週兩次怪獸般的兩雙),他在2011年裡還沒有投籃命中率低於過五成(27場)。這期間只有兩次他的投籃次數少於10次,場均13.8次出手是他職業生涯的新高。

8.雷霆36勝22負(6)

雷霆隊真的可以在周末期間的兩場比賽中使用他們的新中鋒。週六輸給魔術隊時,他們遭到了霍華德的重創。而在周一輸給湖人隊時,加索爾和安德魯-拜納姆又聯手得到34分和21個籃板。

9.灰熊33勝28負(9)

灰熊隊的防守直到全明星周末後的第二場比賽才恢復狀態,他們在丹佛丟掉了120分,而之後壓制了森林狼隊和國王隊。肖恩-巴蒂爾重新回到了孟菲斯,他在擊敗國王隊的比賽中只得到2分,可他在場時球隊淨胜了23分。

10.開拓者33勝26負(10)

週六加時賽險勝掘金隊,布蘭登-羅伊第四節結束前的壓哨三分是最大亮點。可是這場比賽的前後,他們輸給了湖人隊和老鷹隊,他們在三月底賽程會變得更嚴峻,但這一周他們會遇到火箭隊、國王隊和山貓隊。

18.火箭30勝31負(21)

火箭隊交易截止日前所做的是犧牲現在去交換未來,但他們取得四連勝讓其保留衝擊季后賽的希望。蔡斯-巴丁格無法取代肖恩-巴蒂爾的防守作用,但他上週在擊敗騎士隊和籃網隊的比賽中一共得到57分。

29.奇才15勝43負(26)

約翰-沃爾已經開啟得分模式,在過去5場比賽,他場均砍下22.2分。但周六輸給小牛的比賽,他全場26比5的投籃助攻比,顯然讓那些期待他的球迷有所失望。而奇才的罰球命中率更是低的可憐(16罰6中),最近16場比賽他們只有2場胜績。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隊依次是:76人、掘金、老鷹、太陽、尼克斯、黃蜂、爵士、火箭、步行者、山貓、勇士、活塞、雄鹿、快船、籃網、國王、猛龍、森林狼、奇才、騎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