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提案發酵 楊建利:將對臺有利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台灣立法院和12個地方議會通過人權提案,甚麼時候能成功擋下中共人權惡棍,備受關注。旅美民運人士楊建利表示,台灣政府如果能堅持議會的民意,在促進中國民主人權之際,將可樂見兩岸和平新局。

旅美民主人士楊建利來臺一個禮拜,帶來新書,也對台灣關心中國人權的態勢,表達讚許。

旅美民主人士 楊建利:「12個地方議會能提出這樣的議案,我覺得非常重要」,「中共人權迫害記錄的範圍,世界範圍內都應該給一個制裁,給他一種威懾,就是說這樣的行為,是不能被文明社會接受,所以我想台灣在這方面為對岸做了非常好的例子,堅持這樣的原則,對台灣是非常有利的。我們可以想像,一個民主的中國,對於周邊國家,尤其是對台灣,它的意義多麼大,這種威脅,會逐漸放棄。」

立法院和12個地方議會,不分黨派,通過人權提案,要求主管機關不准嚴重違反人權情事的中共官員入境,然而至今仍沒有成功擋下任何中共人權惡棍。

淡江戰略研究所所長 翁明賢:「他有些地方應該硬,應該強硬他沒有表現」,「有點害怕北京,有點懼怕北京這樣的一個反應,我覺得這是一個,從民主政治,種種了解的角度來看,應該更加強化的地方。因為這樣子才可以,跟世界各國的價值結合在一起,才能夠獲得更多國家的支持。」

政府的執行態度受到矚目,從高雄市議會開始,各地人權提案陸續通過;五個月來,受到美國、法國、香港的專家支持,民間的三不聯盟,日前再次提出準備來臺的惡棍名單,公布安徽省長王三運迫害人權的事證,要求拒絕他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