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施壓 美軍艦駛往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在美國與其歐洲盟邦尋求向利比亞領袖卡扎菲(Moamer Khadafi)施壓的同時,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一艘上有數百名陸戰隊官兵的美國軍艦正駛往利比亞。

中央社消息,美國兩名要求匿名的官員告訴法新社,「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兩棲攻擊艦在另兩艘海軍艦艇的陪同下,預料很快就會由紅海穿越蘇伊士運河。

一名官員說:「我們無疑正將軍事資產向接近利比亞的地方移動。」

載有約800名陸戰隊官兵的基爾沙吉水陸兩棲戰鬥群,有能力從事多種任務。是一支上有直昇機和醫療設施的艦隊,可以支援人道行動與軍事行動。

官員指出,美國軍方領袖正在為總統奥巴馬準備多種選項,並與歐洲對等官員討論,不過軍事干預的可能性目前仍不明確。

這名官員說:「我認為軍方領袖的建議從展示武力至更深的介入不等,總統尚未就使用軍力做出決定。」

他還說:「我們不排除任何選項。」

分析家說,在利比亞外海象徵性的展示武力,本身可能加強對卡扎菲施壓。

為因應利比亞危機,美軍也可能動用「勇往號」(USS Enterprise)航空母艦。勇往號上有戰鬥機,可以執行禁飛任務。根據美國海軍網站,勇往號目前在紅海北部。

白宮發言人今天說,美國將軍艦調往接近利比亞的水域,是為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做準備,而這主要是人道性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