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全身性疾病可引起耳聾?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据《杭州網》報導,以下幾種常見全身疾病容易引起耳聾

(1)高血壓與動脈硬化:是當今最常見的致聾性全身疾病,其致聾機理可能與內耳供血障礙,血液粘滯性升高,耳內脂質代謝紊亂有關。

(2)遺傳性腎炎、各類腎病,透析與腎移植患者多有聽力障礙:機理尚不十分明確,可能與低血鈉所引起的內耳液體滲透平衡失調,血中尿毒和肌酐升高,低血壓與微循環障礙,免疫反應等體內外多種因素綜合有關。

(3)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該種病變可波及耳蝸血管,使其管腔狹窄而導致供血障礙。

(4)原發性與繼發性神經病變:因其可累及螺旋神經節細胞、螺旋神經纖維、第Ⅷ腦神經、腦幹中的各級聽神經元及大腦聽覺中樞並使之發生退變所致。

(5)甲狀腺功能低下:尤其是地方性克汀病患者耳聾極為普遍,因其嚴重缺碘所致胎兒耳部結構發育期甲狀腺激素不足使然。

除以上常見病外,白血病、紅細胞增多症、鐮狀細胞貧血、巨球蛋白血症、結節病等許多疾病都可致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