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倫悲劇 婦毒殺3子女後自焚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4日電)彰化縣和美鎮1名陳姓婦人疑似因長期跟丈夫爭吵,今天下午先用藥物毒死3名子女,再傳簡訊通知丈夫收屍;丈夫趕回家時,3名子女已經死亡,陳姓婦人則被送往醫院急救。

警方表示,37歲的林姓男子下午接到妻子傳來的簡訊,內容說只要她和3名子女死了,林姓男子就可以存自己的錢;陳女還說已經把3名子女處理掉了,要丈夫把4人的骨灰葬在法鼓山的靈骨塔。

當時人在台中縣工作的林姓男子看到簡訊,立即趕回家,在住處透天厝2樓發現6歲及5歲大的兒子以及4個月大的女兒,口吐白沫躺在臥室床上,已無生命跡象。

林姓男子又聞到燒焦味,在住處3樓加蓋的儲藏室發現妻子全身被燒得焦黑,奄奄一息躺在地板上。林姓男子見狀趕緊通知救護車,將妻子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

這場悲劇發生後,林姓男子的哥哥接到通知趕到現場,看到3名姪子、姪女的遺體,當場痛哭失聲。林姓男子要求警方先不要通知家住彰化市的父母親,擔心老人家無法承受痛失愛孫的傷痛。

警方到場後發現,林姓男子的3名子女身穿睡衣躺在臥室床上,旁邊還有吃過的漢堡和飲料,身上無外傷;員警另在陳姓婦人自焚的房間內,發現2罐酒精膏以及7瓶高粱酒。

警方表示,陳姓婦人可能是先在漢堡飲料中下藥毒死3名子女,傳簡訊通知丈夫來收屍後,再把酒精膏、高粱酒淋在自己身上,點火自焚。

林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的薪水只有新台幣4、5萬元,要養3個小孩壓力很大,夫妻經常為了經濟問題吵架,他的妻子可能是因為經濟壓力大才帶小孩子自殺,如今3個小孩走了,他也想跟著小孩走。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和陳姓婦人民國93年從彰化市搬到現今位於和美鎮的社區透天厝,2人經常吵架,不過從未向警方報案。至於為何會毒殺3名子女,要等到在醫院急救的陳姓婦人脫離險境後才能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