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增軍費 台灣促美歐擴大軍售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3月4號(星期五),在中共宣佈2011年國防費預算比去年增長12.7%後,台灣方面表示,這是一種威脅,並敦促美國與歐洲國家支持對臺銷售更多先進軍事裝備,以平衡海峽兩岸的軍事力量。

中共11屆人大發言人李肇星星期五稱,2011年國防費預算計劃為6011億元人民幣,比上一年預算執行數字大約增長了12.7%。而許多專家認為,中共實際的軍事開支要比政府報告中公開的預算還要高出許多,主要用於現代化軍事裝備等方面。

數字公布後,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林郁方表示,這個兩位數字的軍費增長率對台灣是一種威脅,因為中共曾公開表示必要時將使用武力奪回台灣的主權。

他敦促美國和歐洲國家支持台灣的國防需求,增加軍售,以抗衡中共日益膨脹的軍事力量。

林郁方:“我們也要呼籲,如果美國和這些國家真的關心台灣安全的話,那就要在台灣海峽維持權利平衡。中共的軍事力量是要膨脹,這個權利的平衡早已經被打破了。美國應該試著幫我們把這樣一個權利失衡的狀態慢慢恢復。我們也希望歐洲一些國家將好的武器售給中華民國。”

根據台灣關係法(the Taiwan Relations Act),美國有義務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但美國對台灣要求購入關鍵的F -16的C /D戰機和潛艇的請求還在待批准階段。

有台灣民眾表示,中共國防預算對台灣島造成壓力,擔心將來被中共統一。

40歲的台灣公民邱大山(Chiu Da-shan):“當然是一個威脅了,如果不是要對台灣造成一些壓力的話,幹嘛增加預算?”

許多民眾還表示,這次中共的國防預算也是提醒台灣要加強國防力量。儘管台灣與大陸兩岸來往密切,但不可放鬆國防警惕。

中共連年大幅增長軍費,再加上國防欠缺透明度,也讓日本等鄰近國家感到擔憂。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同一天也表示,希望北京當局進一步提高國防和軍事力量的透明度。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