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軍軍官:駕車500公里追神韻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電】一個月前,當那波裡新年街慶時,一向喜愛亞洲文化的但那(Roberto Danne)先生也上街看熱鬧,當他對著舞獅一通猛照的時候,身邊一個中國人說了一句:“要看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得去看神韻!”就這一句話,促成了但那先生一個多月後驅車500多公里到佛羅倫薩看神韻。

2011年3月1日,但那先生和一些中國朋友們一起開車五個多小時從意大利南部的那波裡趕到北部的佛羅倫薩,終於如願以償看到了神韻

曾經在空軍服役10年,並有少尉軍銜的但那先生好像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對亞洲濃厚興趣。從《馬可波羅》到《最後一個皇帝》,他看了很多有關中國的書,和他一起來看神韻演出的幾位華人說,很多華人社區的活動都是這位意大利先生通知他們的。

但那先生覺得能夠從神韻演出中學到很多東西,他說:“演出色彩豐富,文化內涵廣。這個秀傳遞了正面的信息。我本來就期望著能夠從這個秀中學習一些東西。看完秀,我的這個期望得到了滿足。”

雖然但那先生以前對亞洲文化有了不少了解,但是看完神韻,他還是覺得,神韻和他以前看到的中國文化完全不一樣,他說:“演出的內容非常全面。對於我來說,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非常新。”

但那先生讚揚女高音“非常非常出色”,她的聲音華美、輝煌。歌詞也非常清楚,帶著正面的力量。而且對於歌詞表現出的內涵,但那先生一點都不覺得陌生。

在演出之後,但那先生就開始考慮應該將神韻推薦給甚麼朋友們,他已經想到了一些有可能對神韻演出感興趣的朋友,如果下次還在意大利上演神韻,他“一定會建議他們來看”。

(大紀元記者文婧意大利佛羅倫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