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 神韻是神傳給人的文化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2011年3月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的首場演出不僅讓西方觀眾一睹中國五千年文化的風采,而且也讓華人觀眾感嘆,看了神韻才知道中國文化內涵如此豐富和深邃。

如同過年一樣期待神韻

在眾多華人觀眾中,有一對姐妹已經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了。她們來到意大利兩年多,去年春天神韻在意大利都靈上演時,她們就慕名從南方的那波裡驅車一天到達北方的都靈觀看演出,今年又是和親戚、友人一起驅車500公里趕到佛羅倫薩看演出。妹妹說:“我們去年看了神韻就覺得太好了,非常感動。今年聽到這個(佛羅倫薩演出的)消息,就很期待,像小的時候過年一樣,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節日吧,就像期待過節一樣期待著看神韻。”

感受到神韻的能量

姐姐提到去年和今年兩次看神韻時她的一個強烈的身體方面的感覺就是:“能量場非常強”。她說:“從節目一開始,我就覺得好像有甚麼東西往我的身體裡面打,皮膚有一種酥酥的感覺,從開始到結束都有這種感覺,尤其在看到舞臺天幕上那些佛、仙女的形象從天上下來的時候。還有那些女演員長長的水袖往前舞動的時候,我身體上的這個感覺就特別強烈。”

她表示,不知為甚麼,看到神、佛下來的那一幕,就感覺親切。神韻的節目讓她更加相信,表面上人眼睛看到的對和錯,其實不一定就是那樣的。

神韻幫助華人建立文化自信心

兩姊妹都表示,以前在國內沒有機會看到這樣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表演,現在看了神韻,很覺得為中國傳統文化自豪。

妹妹說:“我以前不了解,也不怎麼重視我們自己民族的傳統文化,自己也不知道甚麼才是中國正統的文化。但是去年看神韻時就覺得非常好,覺得神韻把中國文化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了。今年再看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更深入一些。”“ 兩年多前剛來到意大利的時候,對自己的文化沒有自信。歐洲人也不知道中國民族傳統的東西這麼好,現在他們看了神韻,覺得中國文化真的有五千年的底蘊。我自己也增添了自信心,中國的文化的確震撼著外國人。作為中國人我很驕傲,因為我們這些精彩的東西能讓全世界的人看到。”

神韻傳播神傳文化

無論東方還是西方,傳統文化都是和神的存在息息相關的。兩姐妹中的姐姐不僅從身體上感受到了神韻演出的能量,而且她對神韻的內涵也有自己的感受,她說:“對於我來說,神韻就是神傳給人的文化,神的旨意。在中國很多人認為,神、佛是迷信,但是我覺得不是,我的感覺是,所有的文化都是神傳給人的。現在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兩姐妹在中國時都是高級美容師,在意大利仍然從事這一行業。她們倆個都表示,如果明年神韻藝術團還來意大利演出,那麼她們都會再去觀看。

(大紀元記者文婧意大利佛羅倫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