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桑巴舞開啟巴西狂歡節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在南半球的巴西,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一年一度的狂歡節又已經到來。星期五晚間,幾千名兒童載歌載舞,開啟了狂歡節的喜慶活動。

星期五晚間,在巴西海岸城市里約熱內盧,幾千名5到18歲之間的兒童和少年,身著閃閃發光的裝飾,在桑巴舞曲中翩翩起舞。

這些兒童來自17個桑巴舞團體,他們是參加本次狂歡節桑巴舞表演團體的一部分。這些團體將於星期天和星期一,在這座桑巴舞場再次呈現絢麗多彩的舞姿。不過那時的表演,同時也將成為舞者們一決雌雄的競技比賽。

這些桑巴舞學校將被授予不同類別的獎項,例如編舞、氛圍、組織、歌曲,等等。

除了向兒童介紹桑巴舞之外,這些學校還參與了許多社會公益項目。波萊爾團隊的指導安東尼奧先生說,學校幫助了貧困社區的數萬名兒童。我們協助了4萬名兒童,設立了17所小型桑巴學校。除了桑巴之外,我們還為這些兒童開辦了藝術和電腦項目,還有其他的項目。

參加表演的兒童們,更是樂不思蜀,紛紛表示參加表演是極大的樂趣。

參加開幕式表演的,還有絢麗的彩車,和一支雄壯的鼓隊。

雖然狂歡節於星期五晚間正式開始,但在兩星期以前,許多歌舞藝人就已經開始在街頭排練節目。

狂歡節歷時5天,到下星期三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