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牛仔節遊行 展建國百年歡欣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80)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遊行,那就是一年一度的“牛仔節”市區大遊行。從1938年首次舉辦以來,如今已經有73年的歷史。今年的大遊行有西部蓬車、牛仔隊伍、馬匹、樂隊等等,為牛仔節拉開序幕。

今年是休斯頓連續第73屆舉辦國際牛仔節大遊行,今年的遊行沿襲了往年曆屆的傳統,由軍人手持美國國旗,各軍種軍旗開道,3000多牛仔、115個團體參加,聲勢浩大每年為期3週的休斯敦牲畜展和牛仔節吸引百萬人前來參觀,其規模為世界之最。

國會議員席拉傑克森李及奧格林分乘經過精心裝扮的馬車上,休斯頓市市長安妮斯帕克向人們揮手致意。

牛仔節代表著德州及美南的文化特色。對於眾多德州民眾來說,觀看市區大遊行已經是家庭傳統活動的一部分。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休士頓建國百年國慶籌委會葉宏志主委及經文處陳方正處長、僑教中心王偉讚主任與幾十名僑領身著牛仔服,帶著各式牛仔帽,與現場民眾分享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歡欣與榮耀。

新唐人記者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