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養生兩大法寶:白水、雞湯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蔣介石,浙江奉化人,國民黨當政時期的黨、政、軍主要領導人。據悉,他每天起床前半小時,要喝一杯溫度在30℃至40℃之間的白開水。

喝完溫開水,再喝溫度略高的保溫白開水。外出的時候,一定也要帶上兩個保溫杯,一杯是溫水,一杯是白開水。

對於喝水,蔣介石不是渴了才喝,而是每隔20分鐘左右就喝一次,身邊的侍衛自然知道這種講究,每隔20分鐘,就幫蔣介石換一杯水。

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她在美國讀書,深受西醫的影響。曾對蔣介石說:“白開水的好處就是,它的純正,在於沒有任何對人體有害的雜質,沒有雜質的東西,對人體就是有益的。”美國營養學家還教授給宋美齡通過多喝白開水保持容顏的方法,她也一直堅持踐行。

蔣介石的隨身侍衛官溫元曾說,老先生(蔣介石)非常喜歡喝雞湯,每天都要為他專門熬製。廣東有句話叫做“無雞不成席。”《法國烹飪》的主編威沙尼曾經說過:“雞對於廚師來說,就像油畫家的畫布。”

中國烹飪界有句俗語叫做:“將靠槍,廚靠湯。”湯主要是高湯,而高湯基本是雞湯的同義語。中醫認為雞湯有溫熱,起補中益氣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