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佈雷根茨終場演出完美落幕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週日傍晚(3月6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奧地利佈雷根茨市的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完美落幕。接連兩天的演出不僅吸引了奧地利本地的觀眾,駐在本地的外交使節和德國的世襲貴族也慕名而來。

這是神韻巡迴藝術團本週末在這個奧地利小城舉辦的第三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接連兩天,神韻藝術團做客佈雷根茨的消息在這個湖濱小城口耳相傳。週日晚場演出更是把這一文化盛事推到了高潮。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奧地利佈雷根茨市的演出週日晚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完美落幕。(攝影:吉森)


瑞士大型私立國際貿易學校校長馬丁•哈布呂茨爾表示:「這樣的演出不僅美妙,而且她觸動了人的靈魂。」「整台的音樂和那些藝術家,給我留下深深地印象。我覺著實在迷人。像音樂模仿的奔馬,讓人覺得真的是在草原上馳騁。」「還有那個關於老師和學生的故事(指老師因在課堂上向學生教授真善忍而被迫害的故事),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個老師和學生在一起的場景,讓我觸景生情,我本人是校長,我覺得這個場景讓我有同感。因為我本人是學校的老師。」(攝影:黃芩)


土耳其駐奧地利福拉爾貝格州的總領事諾來·伊元忒沛先生在奧地利佈雷根茨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說:「我非常高興我來看了這場演出。節目非常出色,奇幻的世界加上動態天幕,編導巧妙地把投影技術和舞蹈結合在了一起,非常壯觀。」「我兩年裡看了150多場舞蹈演出」,他批評西方現代舞蹈走錯了方向:「現代社會倫理道德在喪失。西方現代舞蹈演出在朝著色情的方向發展。倒不是真的色情,但是演員的服裝非常裸露、性感。而裸露的身體並沒有內涵。但是,神韻的演出實在是太完美了!那麼純凈,充滿了快樂。你在舞台上能看到梅花樹,美麗的湖泊。非常人性。我要向這場晚會的導演表示祝賀!」他說:「我們需要神韻這種純淨、充滿人性而又令人愉快的晚會。」(攝影:吉森)


雍容華貴的德國世襲貴族-薩爾姆的伊麗莎白公主說:「神韻演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舞蹈、色彩,還是舞台技術,一切都是這麼神奇。神韻演員們的表演技能無以倫比。」「那位年輕人剛和母親享受完天倫之樂,就被迫害致死,他的母親悲痛欲絕。這個節目深深觸動了我。」伊麗莎白公主描述的是舞劇《無悔》:「好在最後他能夠飛向天堂,演出從悲傷走向光明,給我們帶來了希望。」「我一定會把這台演出介紹給我的朋友們,我自己也真的想再看一遍。」(攝影:傑森)


土耳其駐奧地利福拉爾貝格州佈雷根茨的領事館副總領事貝爾金先生(右),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說:「整台節目就像是中國歷史的縮影,引發了人對中國的好奇,同時也為人理解中國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激起了我去瞭解中國的興趣。」「編排得非常出色。天幕上的景色和舞台上的表演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舞蹈棒極了!演員們的才華出眾。他們顯然受過很長時間的訓練,配合得那麼天衣無縫。」(攝影:吉森)


塔嘎多斯女士(中)和她的部份學生,她說:「太多的節目都讓我震撼,但女教師的故事以及她所遵循的那些原則(真,善,忍)最讓我觸動。她被無端的迫害,但她的信仰又從新讓她自由。非常美非常真實的故事。」「每個音符都沁入我的細胞,那是一種沒法用語言表達的感受,悲傷幽怨,但旋律非常的美。」她說:「每一個舞蹈就像一曲交響曲,每個舞蹈演員都在演奏她所在位置的音符。而所有的演員又像是一個人,他們有完全一樣的思想,所以他們能做到如此的和諧,他們就像是一個人在跳。」(攝影:吉森)


健身產品經銷商魏德曼說:「所有這一切都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了」。尤其是「天上的神降落下來以及飛昇上去的壯觀場面難以言表,非常美妙!」「演出太美了!我非常喜歡!文化內涵深邃豐富,我要推薦給每一個人!」 (攝影: 吉森)


演奏家塔嘎多斯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我被如此完美和諧的藝術表現徹底征服了!真的是太了不起了!」「這樣細膩的藝術表現真是太偉大了!舞蹈演員所表達的生活態度、情緒和感受,真是太了不起了。」「如此動人心魄的夜晚,像這樣的演出,這樣的藝術表現無須用言語描繪,她就是那麼的壯觀,那麼的讓人為之傾倒。」(攝影: 吉森)


智能能源公司總經理漢斯•米托霍夫表示,神韻的演出「卓越超群,尤其是節目中展示的天幕背景,美不勝收。他認為:「太出色了!整個演出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國有古老的傳統文化,我很喜歡中國文化,我剛才正問自己,現在在中國這種文化是否還保留著。」「這場演出真是引人入勝,讓我(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神韻)從舞台上展示給人輕快和友好,我會把她記在心裏。面對其他的人,我覺得我應該多給予關懷,就像神韻展示給我們的那樣輕鬆和快樂。」(攝影:黃芩)


眼鏡店老闆沙拉克斯先生(左一),沙拉克斯先生的女友(左二)考夫曼先生及夫人(右二、右一),考夫曼夫人表示:「我很喜歡演出中的色彩和服裝。小時候我曾跳過12年芭蕾舞,(神韻演出舞蹈)中表現的精準度及舞姿的優雅令人著迷,給人留下的印象極深。因為我知道,要做到那樣有多難。整台演出美輪美奐。演出讓人覺得輕鬆,並傳播著很多的喜悅與快樂,色彩與服裝達到了完美的搭配。我自己也畫畫,並常與色彩打交道,所以我深受感動。」,沙拉克斯認為:「對於我來說,這是一次全新的感受。我們的文化是完全不同的。當我們去看民間舞或是聽演唱,那完全是另一種感受。今天的感覺是我被帶到了遠方,喚醒了我對中國的嚮往。我的感覺棒極了。」(攝影: 黄芩)


資產管理顧問查采策先生和風水師海因里希女士,查采策先生,驚嘆於神韻演出中所運用的色彩:「整場演出把我們從遠古的中國帶到了現實。很精彩!」「表現法輪功修煉者的舞劇告訴了我正在中國發生的一幕,這深深地觸動了我。」查采策先生說完,同行的海因里希女士接過話題:「法輪功女教師被虐殺的那一段讓我感同身受。」海因里希以一個德國風水師的眼光,察覺到了神韻表現出來的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陰陽:「神韻演員們在舞台上散發出一種能量,喚醒了我對中國的一些記憶。」(攝影:吉森)


東方地毯商巴雅特先生携夫人在奥地利布雷根茨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說:「首先我必須得承認,音樂棒極了!這是東西方樂器的完美結合。」對於演出中關於修煉人在被迫害中仍堅定信仰的節目,他感慨萬分:「我希望成千上萬的人都能來看神韻演出,然後好好地想想。」他認為應該把看到的修煉人反迫害的真相「繼續講下去,講給下一代人,包括他們的朋友,直到在中國大陸的官員們也能聽到」。(攝影: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