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直昇機逼近日艦 日抗議

【新唐人2011年3月8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中午過後,沖繩(琉球)本島西北方的東海中部海域,1架中國海洋局所屬直昇機異常逼近1艘正在巡邏的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日本已向中國提出抗議。

「讀賣新聞」報導,今天下午1時25分(台北時間12時25分)左右,沖繩本島西北約500公里處的東海中部海域,1架中國海洋局所屬直昇機,異常逼近正在進行戒備監視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五月雨號」。

防衛省指出,這架直昇機在日本護衛艦四周繞行1圈,然後朝西飛去。最逼近護衛艦的距離是70公尺,高度是40公尺。據悉,直昇機上的人員還在機內拿照相機拍攝護衛艦。

這架直昇機是「Z-9C」型,機身上除了有中國五星旗圖樣外,還有「中國海監」的字眼。

去年4月,在東海海域,中國軍方直昇機逼近日本護衛艦的案例發生過2起,今天又發生這起異常逼近事件,日本政府認為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因此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