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屆人大四次會議中外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3月8號,“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政协四次會議”日程已經過半。人大先後舉行全體會議和代表小組會議,審查政府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政協下午舉行了第二次全體會議大會發言。並舉行了三場記者招待會。

3月8號,兩場記者招待會分別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民政部舉辦,回答了關於就業、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養老服務等問題。另外,8號上午還舉行了第二場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記者會,會議以“推進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為主題。

3月7号,在团组的审议和讨论后,召開了3场中外記者會。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針對2010年國際形勢與今后中國外交展望、六方會談重啟時間與前景及中外關係話題回答記者提問。

當媒體最近記者被中國警察毆打的問題時, 楊潔篪並沒有直接回答記者的問題,針對中美關係及美國對台灣軍售,楊潔篪只是談了中美關係最近取得的進展,在美國對台軍售的問題上,重申了中國立場,和要求美國遵守三個公報的呼籲。

另外,3月7号奥地利《新闻报》就北京俩会发表评论说,中国出现社会动荡只是时间问题。报道指出,正在北京举行的所谓的人民代表大会试图通过一份新的5年规划实现更多的社会公正,让所有的人都能分到“蛋糕”,但为时已晚。评论表示,西方人现在不得 不关心的问题已经不是中国会不会发生动乱,而是何时发生。奥地利《新闻报》的评论文章相信,中国当局最多只能延缓动乱发生的速度。

《法兰克福汇报》在3月6号的评论中写道:“在遥远的过去,人大曾经作出个别不同于党的路线的决议,可是最近8年来,这个代表大会只是起到点头同意的作用,作为领袖的舞台,用来在镜头面前表现亲民。”

對於中日關係,楊潔篪表示中方願意與日方加強接觸。

7號下午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和商務部長陳德銘也分別就財政問題和商務問題語回答記者提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