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記者會遭國際媒體圍攻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國茉莉花革命」令中共草木皆兵,加劇對境外媒體的打壓,再惹國際圍攻。兩會7日連開3場記者會,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主持記者會時,遭外國記者當面質問外媒遭扣查、圍毆的問題。

楊稱不存在警察打外國記者的問題

在楊潔篪主持記者會時,突有英國媒體連珠炮式提問:「中國國內局勢最近是否比較緊張?近期有些外國記者採訪時遇上困難,甚至被打,您怎麼看這件事?」

楊潔篪回應:「我沒看到有甚麼緊張嘛。中國人歡歡喜喜過大年,高高興興慶元宵,現在忙忙碌碌幹工作…….這是我看到的現實。因此不希望任何人無事找事,無事生事。」

楊指中國是法治國家,依法做記者的管理工作,他称「不存在警察打外國記者的問題。」

英國媒體隨後發文稱,聽到楊的回應後,坐在身後的一名外國記者低聲說的確有記者被打!

法新社在報道楊潔篪記者會時,也重提近期多名記者被扣查,以及彭博通訊社記者上月二十七日在北京疑遭五名便衣拳打腳踢。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維勒指,周日包括德國的多名外國記者在華被扣查。他又指限制記者採訪,有損中國的國際聲譽。

獲得提問的機會與國家有關

有消息稱,在楊潔篪記者會上,獲得提問的機會還與國家關系,第一個提問的是俄羅斯記者,第二個則是南非記者,之後依次是新加坡、路透社、法國《費加羅》報,以及日本放送協會(NHK),偏偏「遺漏」了以前每次都能獲提問機會的美國傳媒。

此前,針對外國記者被打事件,美國對中共提出了強烈的批評。

記者會最後,主持人說希望讓外國記者提問,但香港衛視記者起身搶問,主持人已顯不快,重申只點外國記者,但一名臺灣記者仍舉手發問,主持人無奈之下,最後再點到路透社發問作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