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老闆爆內幕:全部養殖海鮮添加避孕藥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年後朋友聚會,席間有一海水養殖老闆,他透露如今養殖的海鮮百分之百的都添加激素,天呢,在我們煙臺這個地方,無論大大小小的聚會,海鮮都是主力菜啊!一般的一桌10個菜,7、8個菜是生猛海鮮!原來我們在慢性自殺啊!據他透露,在海水養殖過程中添加抗生素,早已成為被默認的「行規」。原來我們逃也逃不掉!除非不吃。

一、添加抗生素是逼不得已

現在污水排放造成海域污染,只要有部份魚生病,一死一大片,肯定血本無歸,沒辦法只能添加抗生素,通常是在魚食裡添加少量的抗生素,嚴重的就直接向海水裡投入抗生素。所以水產都有抗生素!否則就賠錢。忽然想起浙江大學教授肖永紅的一句話:我國每年生產約20萬噸抗生素,大概「人一半,動物一半」。

二、市場需求巨大

海邊的人都離不開海鮮,特別是遇到節日,走親訪友或回老家海鮮是必不可少的禮品,即使價格昂貴但仍然供不應求,有市場就有人養殖,水域就那麼多,所以造成養殖密度過大,染病概率就大大提高,為了賺錢只能採用效果最直接的方式:添加抗生素!最常見的就是大蒜素。但為了確保萬無一失,通常投入的抗生素超過正常用量。

三、相應的監管機制嚴重缺乏

據該老闆介紹,目前在我國誰也不管,沒人管!沒有專門部門管魚病。只知道過年過節海鮮缺乏的時候媒體頻頻曝光,老百姓也抱怨,於是養殖老闆只能大膽的去發揮。

四、養殖老闆從來不吃自己養的海鮮

這個現象在各個行業都有,特別是食品有關行業,敢大膽讓自己家人朋友吃自己公司生產的產品的好像不多,更讓我瞠目的是竟然經常給海鮮添加避孕藥! 好多時候不是為了治病,而是防病!這一防就是要防整個成長週期!可憐的魚兒們要吃多少激素呀,怪不得現在的海鮮越來越沒有海鮮味了呢!

──轉自《天涯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