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會外漏 嬌生急召回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路透電)近來頻受產品召回問題困擾的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宣布召回幾十萬可能存在滲漏問題的胰島素幫浦卡管,這個問題可能導致嚴重健康問題甚至致死。

針對嬌生Cordis位於波多黎各聖赫爾曼(SanGerman)工廠的心臟設備製造過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不斷表達關切並提出警告。

嬌生旗下進行召回的卡管和胰島素幫浦製造公司Animas,在上月一封致糖尿病用戶的信函中表示,該公司發現其中一些卡管可能會洩漏,導致胰島素輸入量少於預期用量。

胰島素不足可能導致高血糖,病情嚴重甚至會引發致命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ic ketoacidosis)。Animas表示,如果輸液器堵塞,外洩的卡管也會造成幫浦警訊功能失靈。

Animas發言人巴維絲(Caroline Pavis)告訴路透社,病人使用期間傳出22起不良事件,但無人因此住院或死亡。

目前共有38萬4180個2毫升胰島素卡管被召回。根據巴維絲和Animas在官網上張貼的信函,召回產品其中5批去年11月30日至今年1月4日之間在美國出貨,1批在法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